方托马斯

摄影师
微信 Thomason1973

黑夜与台风一同来临,大海变的动荡和不安,这是东福山岛唯一的码头,小到只能容下两三只舢板同时停靠
忽然而至的阴霾让海黯然下来,这样的海看久了,怕是会心生迷惘
小岛上,竟然有几种宗教共存。人们在越艰辛时,越需要信仰
清晨的太阳从海平面一跃而出,因为天空少有云彩,遐想过很多次的中国最东端的日出,来的如此简单而直接
与岛一起延伸的,是余晖
这个位置基本算是庙子湖岛的最高处了,也大致是《后会无期》电影里胡生他们眺望远方,遐想未来旅程的地方。2009年的夏天,我站在这里看日落的时候,只觉得岛儿这么美,所以一定会在不远的以后再来。没想到一过五年,其间几次计划又都放下,再登岛的想法变得越发遥远。看来无论人和风景,后会有期都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实现的目标。
闪烁了一夜的灯塔,把指引光明的责任交由晨曦

东极岛,后会无期

     2009年的时候,舟山跨海大桥还没有通车,开车到宁波后,要换乘滚装轮,连车带人渡到舟山,然后再乘客轮上岛。一路上交通工具的变换让人颇觉颠沛,好在那时候我们信念坚定,是一群热衷于观世界,有积极向上世界观的年轻人,我们喜欢用纷繁多样的方式游走,不辞辛苦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78 )

© 方托马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