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托马斯

摄影师
微信 Thomason1973

1.在大昭寺广场上,我一次次端详着这些五体投地叩拜的人们,这里的很多人,用一两年的时间从千里之外跪拜而来。他们的衣身脏乱,但内心却不染尘埃。他们的脸庞黝黑,可眼光却晶莹明亮。他们的物质溃尽,而精神却平和充盈。
2.一般情况下,中午十二点至下午两点,扎什伦布寺的佛殿是不对外开放的。强巴佛殿门外,等待的信徒们默默的围聚在台阶上。他们很多都是风尘仆仆的远道而来,只希望能够尽早拜见到心中至高无上的佛。
3.平措若吉是个腼腆而友善的藏族小伙,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他十九岁,他是我在川藏线上遇到的朋友。
4.我努力的揣测和体会,持这样一种信念的人们,终其一生,会打开、看到、或去往一个怎样的世界。
5.在巴松措的湖心岛上,错宗寺的翻修还未最后完成。人们在院子里围在一起,用泥土复制原样的瓦瓴供修缮所用。不远处,游人的喧嚣吸引了年轻尼姑的目光,她停下手里的活,看的有些走神。
6.藏区自古有这样的风俗,如果家里有两个儿子,一定会把其中聪明漂亮的那个送去当喇嘛,直到今天,能够成为一名大寺庙的喇嘛仍被藏族人视为是神圣光荣的事情。从七八岁被送进寺庙开始,他们生命中最活跃的阶段都将在此度过。他们学习佛学和一些自然科学,乐观世事富有热情,被循循教诲引导。未来,他们的使命是救芸芸众生,造七级浮屠。
7
8
9
10

藏人志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310 )

© 方托马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